慕隐_美人一笑很倾城

我的愿望是世界和平

学长你好(17-18)

17.

郝眉举着手里的衬衫,想了想,又让服务员拿了一件自己尺码的装上了。

“哟,儿子长大了,知道穿正装了。”郝妈一边刷卡一边欣慰“我早就说你都上大学了,什么小熊套头衫的赶紧扔了吧。”

郝眉听着自家老妈的唠叨,渐渐的就出了神。

怎么就……买了同款了呢。

本来是给师兄买的,黑色的衬衫,师兄穿上一定好看,可是鬼使神差的,他也想试试同样的衣服。

啊不管了,反正衬衫是基本款,撞衫了也没什么……吧。

“啊,那双鞋不错,还要给师兄再买一条围巾,哦还有手套!”郝眉拎着大包小包,问郝妈“妈,你今天……”

“拿的你爸的卡!”

“那我要再买个书包,还有键盘鼠标,师兄的键盘都旧了。”郝眉想了想,好像这样差不多了,“妈,一会儿咱们去吃大餐!”

郝妈看着儿子又回过身去给他那个神一样的师兄挑鞋去了,总觉得莫名心塞,可是看看儿子明显好很多的气色,又觉得买太少,于是跟了上去“要不,给你师兄买台车吧?”

郝眉还真认真的想了一下“暂时别了,不知道我师兄会不会开呢,啊,还有,帝都的交通太恐怖了,从师兄家回学校走着都比开车快,要不……等我毕业了,刷我爸的卡买套房子吧!”

郝眉举着手里的鞋“妈,你说哪双好看?”

“你穿这双,那双给你师兄。”

“哦好。”

晚上,母子俩开开心心的大包小裹的回到了家。

被遗忘在家里一整天的郝爸看着俩人有说有笑的进了门,又有说有笑的试新衣服、整理混小子给他师兄买的衣服裤子鞋围巾手套键盘鼠标,心塞值在即将达到峰值的时候,郝眉递过来一个盒子“爸,给你的。”

郝爸一接过来,是一条羊绒围巾,嘴角刚想翘一下,觉得自己应该保持高冷“刷我的卡给我买东西,你小子挺会啊。”

“说什么呢,”郝妈不乐意了“那是儿子自己兼职拿的补贴给你买的,不要还来,儿子还能省钱吃顿好的。”

“啊对了爸,你也不要太感动”郝眉看老爸瞬间阴转晴的脸,觉得自己一个月六百生活费的气今天光刷卡不太够“那是给我师兄买围巾的时候,人家买一赠一的。”

“……”郝爸拿着围巾收也不是,扔也不是。

郝妈看着父子俩斗嘴,偷笑着去厨房了。

18.

KO从老家回到帝都已经是大年三十了。

进屋开了灯,房间里还保持着郝眉放假前住过的样子。

茶几上散落着他的笔记,衣柜里还留着他那件可爱的小熊T恤。

KO把笔记本整理好,起身去看了看冰箱,郝眉临走前赖在这非要吃大餐,说是一假期吃不到鸡翅会生病,所以冰箱里的食材基本都空了,只剩了几颗鸡蛋和半棵白菜。

拿起购物袋去了附近市场,多少要买点东西应应景。

因为今天就过年了,所以菜场里商贩也不是很多,已经开始陆陆续续准备收摊回家。

KO随便买了些青菜,买了点排骨,想了想,又买了些鸡翅。

炖排骨,煎鸡翅,和面包饺子,案板和菜刀碰撞的声音轻轻的回荡在厨房里。

好像少了什么。

对了,这时候郝眉应该吵着肚子饿了要吃饭。

饺子下锅,捞起排骨,往鸡翅里倒了可乐,小火收汁。

等饺子、排骨、鸡翅全部上桌,KO开了电脑,点开了春晚直播。

喜庆的音乐和主持人一成不变的寒暄瞬间充斥了不大的空间。

手机响了,是郝眉。

“师兄!!!!”郝眉大概在外面,可以听到打雪仗的嬉闹声和鞭炮声,热闹的很“我怕一会儿线路忙,先给你拜年!新年好~~~啊!小兔崽子你敢砸我!”KO静静听着郝眉和陌生孩子短暂的互动了一下,又开始讲电话“哎呀师兄你不知道,这过年真的比写代码还累,我今天早上六点就被我妈揪起来了……”

“你注意保暖,别感冒了。”听着郝眉活力四射的唠叨,仿佛周身最后一点阴翳也被驱散开,晚会也不再显得聒噪。

“师兄,新年快乐!事业有成,身体健康,万事如意!”

“祝你多拿点压岁钱。”KO心情甚好的开起了玩笑“玩去吧,别感冒了,给你父母代好。”

挂了电话,KO夹起一个饺子扔进嘴里。

突然有点想他了,哪怕刚通完电话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新年好!

祝我眉哥早日开窍!


评论(16)

热度(152)